玉屏风颗粒的6种联合用法
发布日期:2023-02-21

      玉屏风颗粒是药店常见的中成药,根据中医经典名方玉屏风散研制而成,既可防风邪之内入,又可祛风邪以外出,犹如屏风之可避风,故名“玉屏风”。

      方中黄芪补肺益气,固表止汗,是为君药。白术补气健脾,与黄芪合用,可增强固表止汗之功,是为臣药;防风走肌表而散风邪,是为佐使药。诸药配合成方,固表不留邪,祛邪而不伤正。对肺脾气虚,肌表不固,自汗时出,以及气虚感冒,用之颇宜。

      那么在药店销售中,我们该如何给顾客介绍玉屏风颗粒,针对阳后症状,它还有哪些用处呢?下面给大家整理出来了,药店小伙伴可以参考学习一下。

 “加减乘除”销售话术

      1.加(疗效):益气,固表,止汗。

      2.减(副作用):甲类0TC及甲类医保目录、国家基本药物,安全。

      3.乘(可信度):出自元代医家危亦林所著的《世医得效方》一书,收载于《中国药典》,疗效得到验证。值得信赖。

      4.除(用药成本):一天五块钱左右,一顿早饭钱。

玉屏风颗粒治小儿肺炎研究

      选择肺炎支原体肺炎的患儿70例,准患儿表现为反复性的咳嗽,偶伴发热,喘息等,肺部CT显示存在炎性浸润,有阴影,存在肺部湿啰音等。随机将纳入研究的患儿分成了对照组,观察组各35例,对照组以西药阿奇霉素治疗,观察组联合阿奇霉素与玉屏风颗粒治疗,经治疗后,观察组的咳嗽、喘息、肺部湿啰音和肺部的阴影恢复时间均短于对照组,差异有统计学意义(P<0.05)。

玉屏风颗粒,可调理6种症状

       1.玉屏风颗粒+养阴清肺丸

       适合干咳少痰或无痰。经常觉得嗓子干痛、干痒,痰很少或者没有痰,咳嗽难吐,就可以参考这个搭配。

       2.玉屏风颗粒+通宣理肺丸

       适合咳嗽、痰白清稀。有白痰说明肺里面有寒症,要把肺里的寒邪宣发出去,通宣理肺丸可以散肺中寒气,宣肺止咳。

       3.玉屏风颗粒+橘红止咳胶囊

      适合经常咳嗽与黄痰。黄痰说明肺里有积热,这时除了要化痰止咳之外,还要去清肺中积热,橘红止咳胶囊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      4.玉屏风颗粒+补中益气丸

      适合阳康后容易疲惫气喘。很多人病后觉得比以前“虚”了,这其实是体内的正气损耗的比较厉害,而补中益气丸正好可以补益正气。

     5.玉屏风颗粒+养血生发胶囊

      适合阳后脱发。阳后脱发可能是精血亏虚,养血生发胶囊对肝血不足、肾精亏虚导致的脱发、掉发都有很好的调理效果。

     6.玉屏风颗粒+生脉饮

      适合阳康后经常出汗、盗汗。“汗为心之液”,如果出汗过多势必会损耗心气,而生脉饮可以气阴双补。

来源:药宝儿

    回到顶部